“全球大拜年,师生齐贺岁”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新春文化活动

    [来源] 《东华日报》     [发表时间] 2018-02-05 09:40:38 
 

2018年2月1日,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为迎接中国农历狗年春节的到来,特举办主题为“全球大拜年,师生齐贺岁”文化活动,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多个班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教师杨焕艳和戴小享从中国的十二生肖开始讲起,介绍中国春节吃团圆饭、拜年祝福等习俗,引出2018狗年春节即将来临,最后提出与学生同庆狗年,手写新春祝福语,手绘瑞狗迎春新年贺卡。学生们都非常兴奋,纷纷叫好,跃跃欲试,有的还对老师说“老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活动中,张芳瑜和郝丹丹老师给大家分发了彩笔、彩色卡纸和一些写有中国特色拜年祝福语的卡片,简要介绍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狗年行大运”等祝福语的意思。之后,大家开始春节祝福语创作,学员们在绘画贴上认认真真地书写汉字祝福语和少量柬埔寨语并画上可爱的小狗等自己喜欢的图案。两位志愿者教师则从旁协助学生书写,为学生解疑答惑,希望通过书写和手绘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学生了解更多有关中国春节的知识。

活动后,孔子课堂全体教师齐聚办公室,满怀激情地共同祝福孔子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负责人刘振老师表示:一节课时间很快,但是文化活动很精彩,大家手绘书写的作品更是趣味横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开心的学汉字、写汉字、说汉语,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同时,期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拓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在传播中国文化的道路上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

学员雷杰在活动后,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这次春节文化活动太好玩了,希望以后的汉语课堂都像这样,在快快乐乐中学习汉语。

(《东华日报》2月2日电)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