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学生“汉语桥”
尼日利亚赛区决赛

    [来源] 华非传媒通讯社     [发表时间] 2018-07-04 15:34:05 
 

当地时间6月1日,2018年中学生“汉语桥”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戚牧笛、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代总领事管仲奇、领事赵于崴、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处二秘汪桂平、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当地各中小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与了当天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小学组的比赛内容分为笔试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由AJC小学带来的舞蹈《说唱脸谱》和拉各斯大学子弟小学带来的《三字经》朗读分别获得小学组决赛的最佳才艺奖和最强大脑奖,第一名则是由格瑞斯小学带来的《雨中漫步》摘得。

据悉,本次比赛中学组共有八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包括中国知识问答、“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最终将由获得分数最高的两位选手代表尼日利亚赴中国参加2018年中学生“汉语桥”总决赛,与世界各地选手同台竞争。


“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主题演讲

从小学组的舞蹈《说唱脸谱》到中学组的《海草舞》《青花瓷》《青春修炼手册》《感恩的心》等精彩表演无一不让在场观众拍手叫好,台下的观众也不断给台上的参赛选手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歌舞《青春修炼手册》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们也为此次活动带来了《功夫秀》表演、《荷塘月色》中国舞等精彩演出。

本次比赛由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徐梁英,尼日利亚海军培训基地汉语教师高金民、邢俊伟,拉各斯华助中心卢路,拉各斯大学社科学教授欧巴韶柔(Yemisi Obashoro)担当评委。


管仲奇为冠军选手颁奖


汪桂平为获奖选手颁奖


冠亚军选手手执中国国旗庆祝得胜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代总领事管仲奇、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处二秘汪桂平以及在场的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华通社LAGOS消息 记者 蒋文青)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