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孔院迎来中国文化月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时间] 2018-07-06 09:06:28 
 


图为“中国美食周”活动现场。

日前,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月。文化月分为4个部分,每周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分别是“一诗一歌进课堂”“中国美食周”“传统端午进校园”以及“山东文化周”,目的是让更多的当地人,尤其让孔院的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亲身体验,提高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一诗一歌进课堂”活动从6月4日持续至6月9日,几位老师都在各自的课堂上教学生们念诗、唱歌,并且给他们讲解诗歌和歌曲的意义。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学生一般教简单的诗,在教孩子们学习《咏鹅》这首诗时,老师先给他们讲“鹅”的故事,然后讲每一句诗时都加上动作以及注意语调的快慢起伏,孩子们觉得很有意思。看着这些小孩子摇头晃脑、手舞足蹈地用不标准但是整齐的汉语读《咏鹅》这首诗时,真是十分可爱。

第二周开展的“中国美食周”掀起了整个文化月活动的高潮。除了中国传统面食的展示、制作和品尝,现场还有电视播放“舌尖上的中国”系列视频以及中国传统茶艺的展示和讲解等。本次文化月的最后一个主题是“山东文化展”。整场活动分为5大部分:品尝粽子;现场电视循环播放关于介绍山东的宣传纪录片、影视剧等;孔院为山东商会组织的在尼日利亚山东企业设置了企业宣传展区;现场为每位观众分发了泡椒凤爪、鱿鱼丝等;最后一部分是活动总结。

(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8年07月06日 第09版 作者 吴静怡 尹金凤 高燕霞)

新闻原文链接